是個可愛的兩歲小妹妹

病人是她奶奶,因為血糖控制不穩定再加上呼吸喘進來住院的。

兩歲的妹妹已經很會講話了,每次在門口交班的時候她就會一跳一跳的跑過來大叫「護士阿姨~」

如果是大人站在旁邊一直想打斷我們的交班,我還會請他稍等一下再說,可是一遇到小孩子我就不行了。

她真的是個眼睛很亮、反應又超快的小孩,她媽媽有時候快治不了她的時候,我就會剛好出現。

媽媽:「厚~護士阿姨來了,你再不乖護士阿姨會生氣喔!」

妹妹:「我~沒~有~(眼眶泛紅)」

我:「妹妹,你有沒有乖??」

妹妹:「有~~~(馬上放下手裡正在破壞的東西)」

反正每天都要玩的遊戲就是了。

 

 前兩天下午,我正如火如荼的想趕在交班之前把事情做完。妹妹和她媽媽要回家了,晚上都是外勞在顧奶奶的。經過護理站...

媽媽:「厚~剛剛是誰亂動阿姨車上的東西啊??要不要自己跟阿姨說??」

妹妹:「我~沒~有~(大哭ing)」

我:「厚~是誰在不乖啊??」

媽媽:「你要不要跟阿姨說對不起??」

妹妹:「阿~姨~對~不~起~(繼續大哭ing)」

我:「那你以後還要不要亂動阿姨的車子?」

妹妹:「不~要~」(當然還是繼續哭)

我:「好,那阿姨原諒你,不哭了喔~」

媽媽:「還要跟阿姨說什麼?」

妹妹:「阿~姨~謝~謝~」

我:「好,不客氣~要乖乖喔~」

妹妹:「好~(抽噎狀)」

站在旁邊看了很久的學姐已經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正在開醫囑的醫生也噗哧噗哧的亂笑。

 
唉唉...我真的不想當壞人,可是她亂動工作車又真的很危險,如果不小心讓她打開抽屜還是被棉籤戳到,那我就昏倒了。所以...我~是~恰~北~北~的~護~士~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yu0509 的頭像
    peggyyu0509

    從心之所行,即為正道

    peggyyu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