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真的不爭氣的哭了。

好加在的是沒有在病房裡哭,那太示弱了,我的自尊心是絕不允許的。

也許身為一個新人就是應該要被電,大夜班交給我的時候沒有提到的事,如果小夜班的問我而我答不出來,就是我不認真、沒有用心了解病人的狀況。重點是,我光手頭的工作就死趕活趕的才能趕在時間內做完,哪還有那個閒工夫去「搞清楚」病人到底是幾百年前什麼原因吃了哪一顆早就沒在吃的藥了!

不想要在我的版上吐苦水,因為說再多也於事無補。還是來紀錄一點有趣的事吧。

 

有一個老人癡呆的爺爺,因為膽囊結石進來開刀,平常是女兒、看護和外傭輪流照顧。爺爺不喜歡吃東西,因為急性期的時候吃什麼吐什麼,也因為痴呆症所以很難勸說他。不過,全身白的護士小姐對他來說很有權威。話說那天要幫他換藥...

看護:「阿伯,手不要一直來啦,護士小姐要幫你換藥了。」
爺爺:(雙手不停的想要抓他的肚子和肚子上的引流管)
看護+外傭:(不停的抓住、壓著爺爺的手)
我:「北~北~啊,你的手在哪裡?!」
爺爺:「我的手沒有動!」(迅速的把雙手擺在頭的兩側,呈投降狀)
我:「很好!等我一下喔,我幫你把傷口清一清嘿~你的手先不要動喔~」
爺爺:「我的手沒有動!」

就這樣,爺爺一直投降到我換完藥,看護和外傭又好氣又好笑的盯著爺爺看,好奇著怎麼會有那麼好笑的現象。

 

另外一個上次提過得紅斑性狼瘡的病人已經轉院出去了,因為呼吸狀況和水腫狀況都好很多了,而且也到了健保規定的期限,所以就轉院到其他醫院去療養了。意識還是不清,她的家人說她對人越來越有反應,動作也比以前多了,表情也更豐富。總之,在她離院的時候她先生寫了一封信給所有的護理人員,謝謝我們讓她們有像家人一樣的感覺,隨時都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如果我沒有照顧過她,可能我看到這封信的感覺不會很深,但是就是因為照顧過她,所以看完這封信之後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我就欣然的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yu0509 的頭像
    peggyyu0509

    從心之所行,即為正道

    peggyyu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