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活動...
感受很多
所以拖了很多天才整理出一點頭緒

這趟旅程原來並不受到期待
在家裡待太久
骨頭都懶了
再加上懷翎突然說不去了
心裡頭的不甘願越積越多

上台北的那天晚上發生的事
我已經寫在前幾天的網誌上了
所以與其說是被動的前往花蓮
不如說我是帶著逃避的心理搭上往東的火車

第一次看到門諾的住民
我沒有太大的吃驚
雖然身邊沒有這種狀況出現
但是時有耳聞吧

"想爲他們多做些事"
就是這個想法
所以我沒有因為任何一個活動感到不耐
這令我感到驚訝
天曉得我的耐性多麼不足

也到教堂去禱告了
我不信神、不信佛
我只相信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一切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上帝
就請祂多聆聽這些受困的孩子的祈禱
多看顧他們的請求及懦弱

離別的不捨我永遠記得
這代表我將再度前往

一個與護士全然不同的角色
是否能與病人更接近?
我想做一個懂得傾聽的護理人員
而不是一部護理機器

願我永不忘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yu0509 的頭像
    peggyyu0509

    從心之所行,即為正道

    peggyyu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