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我的眼睛快掉了。
    沒辦法,誰叫我是一個便宜的瑕疵品?
    喔,對了,我忘了說,我是一隻玩具熊,產自於中國,上個月和一堆同伴漂
洋過海到這個叫做日本的地方,然後擺在這家玩具店裡。
   眼見其他的同伴都一一被買走了,只有我因為賣相不佳--眼睛沒黏牢、身體
的接線沒接好,棉花漏了一些出來、兩隻腳不一樣長--而一直乏人問津。
   老闆當然不做虧本生意,不久我就被貼上了「拍賣」的字樣,堆到了玩具店
門口,天天風吹雨打,期盼著有一天能有人把我帶回家。
   每天每天,我都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他們總是那麼匆忙,從來不停下
來看我一眼。
   會不會有人停下來看看我呢?
   會不會有人把我帶回家呢?
   萬一都沒有人注意到我的話,我是不是就要一直這麼待在外頭?
   我總是這樣胡思亂想著,直到有一天,一個消瘦疲累的男人緩緩走過我面
前,停住,把我拿起來打量了一會兒,又仔細翻著我身上的價錢,最後他把我買
了回家。
   他帶我回家,把我交給一位老奶奶後,又匆匆忙忙出門去上夜班了。
   老奶奶捧著我,看著男人的身影離去,嘆了口氣。
   接著她仔細看了看我,然後從抽屜拿出膠水、針線與剪刀。她先把我的眼睛
用膠水黏牢,還順便調了調位置,免得我看起來像隻鬥雞眼熊,然後又用剪刀細
心地把我身上多出來的縫線一一剪掉,再把接線爆開的地方仔細接好。
   末了,她還在我身上用力揍了幾下,把我身體裡的棉花重新揉平均,讓我看
起來勻稱一些。
   「啊,這樣好多了,彩子應該會喜歡吧?」老奶奶把剪刀和針線收了起來。
   眼睛黏牢了,看東西自然清楚多了,我看見老奶奶滿臉的皺紋與擔憂,再偷
偷四處張望,這是一個很小的屋子,燈光有些陰暗。
   看起來,這並不是一戶富裕人家。也難怪,不然他們怎麼會挑上我?
   「熊寶寶,你乖乖待在這裡等彩子回來喔。」老奶奶把我放在餐桌上,臨走
前慈愛地拍了拍我的頭。
  
   可是那天晚上,沒有人回到這個家裡。
   我坐在餐桌上,等著、等著、等著......
   直到第三天早上,老奶奶才終於回來了,可是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匆
匆收拾一些東西後又離開了。
   於是我繼續孤單地坐在餐桌上等著。
   我是不是被遺忘了呢?
   低下頭,我看看自己的手臂,因為是瑕疵品,手臂內側的毛有些稀稀落落
的,顏色也有點髒了。
   他們說,沒有一個玩具熊能永久享有主人的愛。
   那麼我想知道,有沒有玩具從一開始就沒有主人的愛,甚至連存在都被遺忘
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yu0509 的頭像
    peggyyu0509

    從心之所行,即為正道

    peggyyu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