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頭:

認識你兩年有餘  還記得剛開始上你的課  除了你的自大讓我『驚為天人』之外  就是你的故事總會讓我生氣

生氣的原因有很多  你總是告訴我們那些真實世界發生的大小事  從新聞時事到古今怪談 

你總笑我們太過於單純  近乎於無知  你知道嗎  我曾經為了這個發現  默默的生了好一會兒的氣 (笑)

後來    慢慢的  我越來越喜歡上你的課了  開始會比較你和別人的不同  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幸運

剛開始我只出現在星期五的時段   那時候你打的招牌是  「星期五是瘋狂的日子」

誰都知道你並不是很心甘情願於教英文這份工作  不過又如何呢  你還是在這兒!

就這樣慢慢習慣你的方式  也慢慢的  和大家  變成朋友

是一直到很後面很後面才知道你的另外一面是什麼  不過沒差  在某種程度上  我們只是師生

是一種  很可有可無的存在關係  但是   在一些時候     我知道   我真的把你當朋友

老頭    雖然你總是說著又黃又沒營養的話  雖然你老愛教我們一些不應該出現在白板上的單字

雖然你總是自視甚高又愛裝年輕   可是   你知道那場「你將離開」的夢已足夠讓我驚醒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不同個性  不同喜好  甚至不同思考邏輯

所以我們的關係也一直忽遠忽近  我一直不是離你最近的人   卻又熟知你的習性和目的



你很棒  你是很棒的老師  沒有你  我不可能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有如此程度的自信

還記得那個鑰匙圈人偶   想換新的給你  卻又想讓你就這樣每日每次的看見它  那是我的祝福

還記得大家幫你過的生日  沒有甜膩膩的蛋糕和無止境的應酬  好朋友們親筆寫的卡片  我們都知道你會好好保留



親愛的老頭   最終  你還是離開了  離開這個讓你每次上課都要嫌棄一次的地方

或許換個新環境   你會更明白這個地方永遠獨一無二

你很閃亮  所以無須擔心身旁缺乏跟隨者  但也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有一群小星星們  因為你  也開始綻放光彩



As you'd said, you're a traveler for all the good views and beautiful scie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yu0509 的頭像
    peggyyu0509

    從心之所行,即為正道

    peggyyu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